《老殘遊記》第十六回:「贓官可恨,人人知之,清官尤可恨,人多不知。蓋贓官自知有病,不敢公然為非;清官則自以為不要錢,何所不可為而剛愎自用,小則殺人,大則誤國,吾人親目所見,不知凡幾矣。」

我不喜歡在部落格上面寫政治的感想,那是我高中週記的主題。但是這次大水災真的很令人難過,一直觀看新聞,有些言語不吐不快。

 成功大學副校長黃煌輝昨天在國民黨中常會報告指出,要讓台灣脫離旱災水災,最好的方法就是讓總統府淹水,他說,政府應該把抗旱、防洪做為施政重點,不要只當口號「水不認識政黨」,上周還在講節用水,這周就變成救災,「這是多諷刺的事!是老天要給台灣人不重視水資源的教訓」。(報導 BY 明報)

PTT上面一個莞爾的推文:「讓我們繼續關心扁案。」

我們在這個災難來臨之前,身為第四權的新聞媒體有沒有善盡職責去監督政府?

只是不斷的消費陳水扁的新聞...

過去我們已經發生過陳哲男的事件,當時新聞說的花天墜地,最後還不是判了個無罪定讞。

新聞業有如噬血者,把所有火力集中在"萬惡不赦"的陳水扁,因為扁案總可能奪取每個人的注意。

陳水扁有沒有罪,對於現在的臺灣來說相對重要性低,因為我們目前當政的可不是他。

我們分配那麼大的權利給司法人士,我們基本上也相信司法權,他有罪沒罪交給司法單位去審定。有罪就罰,沒罪就還他清白。

現在當政的人才是我們當下最需要去"釘"的人。

因為錯誤的決策比貪腐更嚴重。

這次大水災除了天災以外,人禍是不是也有問題?

鄺麗貞的事情我真的不知道去怎麼反映,比YEAH的手勢。

幹! 我在台北看新聞我都覺得很難過了!

你當父母官的人(因為老公貪汙,選民又看顏色選...)

距離現場最近,怎還能作出這樣反應?!

聽到TVBS的主播岑永康對於捷運又出問題說:"內湖捷運出問題已經不是新聞了"

地方政府對於新聞監督已經麻木,何況是沒啥去注意他們作啥的中央政府呢?

希望校長不要在自我感覺良好了!

你現在帶領的是整個國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300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