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頭,最近又拖稿了,想拿電影短心得來稍微墊一下,而拖稿原因喔,主要是新的那篇太過於生硬,不能用馬虎的方式推出,所以...

賴哲序先生!請慢等!

而未來寫電影的文,將以一次三到五部的方式來呈現,片子新舊不一定。至於長短,畢竟我不比我連結上的那些大大猛啊!所以會用隨筆的方式來寫,請別太苛求!

一部電影的失敗,莫過於人們對它的期待在散場後幻滅。看起來很炫的題材,配在熱血、打不死的終極系列,原本想突出在"0"、"1"建構而成的時代,唯有拳頭才是真主義。可是老布的賣命演出,卻被過多誇大的特效以及刻意賣弄的科技術語給模糊掉,像我媽熱愛的動作場面在這部續作中,就顯得沒有前面幾部的好(開大卡車那段,真是喇叭!我姐從旁經過:"是變形金鋼嗎" = =)

在我的眼中,終極警探系列會突出於其他的動作片(像酷似RVD的Jean-Claude Van Damme 的武打片)在於它的故事性,雖然是很簡單的善惡兩極,但壞人這方的狡猾(在暗),使得凸顯在明的警方在大而慢的系統無法抓到壞人,老布才有大展手腳的空間(一個整天宿醉頭痛的失職警察卻大展神威,不挺有趣的嗎)。這集的反派卻比較像是腦充血的人,不僅理由牽強、老套,更沒有啥大作為;FBI就像一群智障,比T3的那群軍方科技人員還要笨,追查半天也沒壞人下落,最後灑狗血的趕到現場,不僅讓人懷疑好萊塢的編劇是不是福星系列看太多...

結語:整部戲最成功的就是片名,但內容就像windows升級一樣,了無新意...
給分:5









"疾風禁區"這部戲其實也是下了很久,只是一直放在D槽裡面沒動,直到今天清晨的衛視西片台播出才看。

很簡單的勵志故事,即使是我們台灣這種之於足球如地獄的鬼地方,都能看得懂。但懂足球的人會比較了解這部片的背景。

一個在LA踢球的年輕人,身懷異稟卻只能窩在父親開的清潔公司。直到有一天,一位曾為英甲紐卡索聯隊球員的人看到他踢球,覺得他可以有勝任職業球員的能力,因此用關係幫他引介至英國的紐卡索踢球。

當然戲裡面一定是有重重關卡讓這位天才闖,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當然要勞其筋骨啦!但背景設定的關係,讓這位年輕人的環境更艱困。就像我們會說大陸人不會打棒球一樣的道理,以足球發源地自豪的不列顛人自然是對美國來的足球選手嗤之以鼻,因此對於那些在預備隊(類似職棒的二軍選手)都不算主力的英國人都還能有六個月的時間奮鬥,主角Munez卻只有一個月的時間證明自己,他所曾受的壓力可見一斑。

不算有新意的故事,卻在好萊塢的手法中變得有血有肉,主要是這部戲的真實性很高,喜歡多方面打廣告的西甲強豪-皇馬,更是派出三位天王級的球星:Zidane、Raul、Beckham出來露臉,Munez在酒吧中遇到這三位天王的驚訝感實在是不在話下。

這部戲好像是以三部曲的方式呈現,目前第二部的皇馬篇已經出來了!先讓我看完第二部吧!

結語:這部戲的好看度,美國人是無法了解的(全美票房四百多萬XD!)
給分:8


我敢保證,"與龍共舞"這部戲我起碼看超過一百遍!
而且我幾乎可以背出所有的橋段!因為這部戲太好看了!
相信家裡有裝第四台的人,都已經看過衛視電影台的版本,這部起碼播超過十年以上的片,堪稱王晶在台灣CABLE臺的王牌。
吳敏的配音,可說在港片配音史上最爆笑的一位,記得我看到大陸雞跟月光母女到龍門企業談判,十三姑叫阿雞尿完尿把尿斗踢破的橋段,我實在笑翻了,第一次看的時候,我一度懷疑吳敏的配音就是葉德嫻的聲音,等到國中知道鳥來伯他媽就是配十三姑音的人的時候,就不自禁的發出"ㄟ~"的聲音,實在太屌了。
這部戲會成功,演員的高水準表現是最重要的,雖然劉德華在這部戲演出的時期還沒有"高進"那種眼神收放自如於賭神&巧克力的能力,但王晶在造型上巧妙的安排,讓瑪麗舞會上跟史公子(雞:公子也有個名字啊 史:我姓史、名公子...)(史:我想沒有人會忘記我的... 編按:沒有人會忘記你,你是五通神&西門慶)的橋段,顯得很有趣!
這部戲中,達叔、顛婆葉德嫻&米田共-張堅庭的演出堪稱香港電影史上,配角最出位的一次(喔!還有一位已仙逝的鮑漢琳)無論是省港旗兵,裝神弄鬼的氣功大師,軟得像坨大便的症狀,都讓這些角色充滿了血肉,
而不只是襯托出男女主角的星星。
當然王晶電影中揶揄當紅明星也是必備的,阿雞上岸逃亡中途跟鹹蝦叔問答那段,反映出當時最紅的就是雙周!"克隆"華仔的五億探長
當中幾個橋段,達叔動不動就要找十幾二十小流氓"砍、砍、砍",鹹蝦叔的主題曲-"飄渺間往事如夢難追認,百劫重逢緣何埋舊姓"(李威德大哥,還記得這段嗎?!)也讓戲中多了很多很好玩的段落(看到牛腩河粉那段,不經意的笑了出來!)
香港電影能不能恢復昔日榮景?哈!不知道多久沒有一部小品電影能像與龍共舞耐看了。

結語:衛視電影快出你們放的版本DVD!
給分:10

PS.誰有與龍共舞的封面圖,提供一下可以嗎?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300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