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東尼獎在世界盃開打之後! 
為什麼東尼獎要在期末考前一兩週演... 
為什麼我媽要一直叫我剪頭毛... 













煩死了 死東尼獎
我要承認一件事 我相信我不會作的很爽!
因為這個組真的沒有啥向心力 雖然我自己沒資格批評別人!
我想 我盡力就好了 儘管這個主題並不是我喜歡的調調!


看日本職棒
我相信 ROOKIE分三等
第一等 是做好準備的 裡面有超級選手 像是今年歐力士的平野佳野跟日本火腿的八木智哉 或是松阪這等級的
也有另一種是先天條件沒有那麼好 球速沒那麼快 體力沒那麼好 打擊技巧沒那麼紮實 但他們已經有好的心理素質 只需要一定的二軍訓練 像是陽仲壽
第二等 是體能條件好 但心理素質差
有一軍的實力 但你就是挖不出來他的潛能 像是火腿的達比修有
這種球員放在名單沒話說 因為他可能會在幾年後大爆發 日本職棒中 在高中後就加入職棒 到加入7.8已經25.26歲了 才大發光采的也不少
但是 他們如果無法遇到伯樂 可能也就是一輩子當一軍名單中的備胎
第三等 他們有一定能力 但就是無法打出身價
這類型的球員在樂天比比皆是 你說他們真的爛到那個程度嗎?! 沒有 他們去每一隊應該都是不錯的替補球員
但不好意思 想當先發球員頗難

在日職中 第一等 第二等的球員
大都會在高中或大學就進NPB 大部份都會在二軍待個幾年
作什麼? 就是增強體力以及技術面 再來就是看你撐不撐得上一軍了 這就看心理層面

我的重點是啥?
中職現在的替代役 好聽一點是二軍吧! 我覺得根本就是在玩家家酒
只是為了二軍之名而開的一個比賽! 陳懷山 田顯明去二軍當投手?! 這乾脆跟我說 陽耀勳在軟銀二軍重當外野手吧!多荒謬的事啊!
新選進的新秀也一樣!
我相信日本的制度一定有他的一套
我記得在一次社團的座談會中 與草總的談話
他說到日本的訓練其實與台灣差不多 而林英傑說 他去日本以跑步為多
草總也在去年的中華職棒雜誌中談到 對於投手(新秀) 應該要做的是體能的加強 因為業餘的比賽強度跟職棒這種幾乎一整年都在操的比賽差太多了

然而CPBL的作法是 將一個個加盟的投手在第一年就燃燒殆盡
蔡仲南第一年虎虎生風 接下來呢? 陽建福?吳保賢?接下來廖于誠 甚至是林恩宇?
這樣的作法令人髮指
幾乎每一個日本球團 對於進入的高中大學球員都會對體力全面加強
甚至第一年都不會用到 就算是能飆出158的辻内 崇伸 巨人還是放他在二軍磨練
羅德的成瀬 善久 已經加了第三年 前兩年都在二軍調 今年才一軍首登板 現在還是在二軍繼續磨(在二軍是防禦率王 三振王) 未來可謂是大將之材
像葉詠捷 這樣的新人在一軍就要狂用    "天天投手"? 拜託 別傻了!
雙莊 這兩個心理狀態 技術都還不穩定的投手要在一軍一直比賽 這可能只會害了兩個好投手罷了
棒球比賽要作大 絕非現在這樣的短利近視
不是每年都有 林恩宇 林英傑這種大將出來的
現在三毛 小雞 嘟嘟 甚至546都要出去了 我看中職這樣下去 要怎麼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300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