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這個series 甚至拉到對金塊的series
我都覺得跟馬刺打就像是拳擊賽 一人一拳 勝負只在一瞬間的大量攻擊
馬刺是一隻很會掌握節奏的球隊 尤其在看完這個系列後
我更相信 NBA最會"喊暫停"的教練就是Gregg Popovich
一個會在第一節落後四分就喊TIME OUT的人 對於太陽就是最難搞的人!

馬刺難打的因素其中之一 在於他的陣容太"完整"
鐵三角GTP是球隊主軸 進攻是一波一波的
一隻球隊大多時是由幾個主力上去攻 GTP不一定是NBA最變態的主攻陣
馬刺也不是比賽中最會射三分的隊伍 但是他擺在旁邊的Barry,Bowen,Finley & "G" "P"就會在"需要"的時候砍出來
跟GAME 3一樣 馬刺在第三節再度爆發
只是這次加上了第四節初的持續攻擊 把比數整個拉開了
-------------------------------------------

個人是覺得 打馬刺有個非常的重點
就是搞定Parker! 看他的進攻是看不出來的 說過了 馬刺進攻是一浪"接"一浪
但是 馬刺是一隻走整體性的隊伍
Popovich在叫暫停時 不僅是看場上苗頭不對
有時候是在看Parker的狀況 Parker是一個很容易殺紅眼的人
只要他的腦袋開始炸了 就會自己砍到底
而馬刺的戰術建立於半場進攻 Parker要是沒有把戰術啟動 豈不是全盤皆廢
這點在今年已經少了很多 看到一個愈來愈成熟的Parker實在是替Spurs高興(But I am still a lakers fan!)
Spurs在輸的兩場 Parker的失誤也最高
------------------------------------------------

這個系列 出現了很多口水
實在是為這個超精彩的series扣了不少分
以我的態度 我一向是認為裁判因素不是因素
不過Amare跟Boris的禁賽的確對7人主打的太陽隊產生很大影響

GAME 6 第四節 Nash試圖力挽狂瀾 拼戰精神實屬MVP級
我們也看到了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馬刺沒有給Nash很多的身體壓迫 而是把他的傳球線路截斷
放兩分給你打 這是聰明的! 尤其是不犯規!
馬刺聰明 犯規只是給太陽把時間暫停 可以安安穩穩拿兩分
而最後階段TD換Barry 除了可以給他有接受全場歡呼的機會 馬刺也有更穩的拿兩分機會

賽後 幾乎所有球員教練都擁抱了 當然Horry可能不會出現在這種鏡頭下
這是一個超級的對決 以我個人來說 甚至是決定了總冠軍的所屬
--------------------------------------------
我看NBA已經是感覺倦了 好無聊 只重視一大堆看到不想再看的轟炸籃框 
這場series實屬絕佳等級 讓我找回我心中對NBA的那份悸動
的確的 這個series是屬於所有球迷 所有熱愛籃球的人的比賽
最後我們應該在比賽後 回到我們的世界 像Nash跟TD擁抱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300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